[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出台股权投资业发展新政 包括资金扶持、信息共享等

2017-08-11 15:25: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资本市场对实体企业的服务能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加快推进“泉州制造2025”,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股权投资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股权投资业规范发展,引导股权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提高管理能力、加强运作效率。

□本报记者 王宇 通讯员 蔡思颖

符合三条件可申请扶持

《意见》指出,股权投资企业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内外投资者募集资金,对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进行投资的企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以下简称“管理企业”),是指接受股权投资企业或者其他企业、个人委托,以股权投资管理为主要经营业务的企业。

股权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依法采取公司制、合伙制等企业组织形式设立。股权投资企业的经营范围为“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与股权投资有关的咨询服务”;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的经营范围为“受托管理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股权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名称中的行业除可分别表述为“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外,还可表述为“股权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产业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及管理企业可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据了解,符合相关条件的股权投资企业及管理企业,可享受《意见》的扶持政策。条件包括:一、住所在泉州市辖区内,已经工商注册登记并依法申报纳税;二、股权投资企业的实缴出资额不低于2000万元;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的实缴出资额不低于200万元,出资方式限于货币形式;三、按规定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

从五方面进行资金扶持

在扶持政策方面,《意见》提出分别从投资奖励、贡献奖励、办公用房补贴、高管奖励、异地投资奖励等五方面,支持泉州市股权投资业发展。

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当年度对泉州市非上市企业投资总额超过2000万元的,由受益财政按被投资企业当年获得股权投资总额1%的比例给予奖励,当年奖励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获得奖励的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在2年内不得退出被投资企业。

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自在泉州缴纳首笔企业所得税(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自然人有限合伙人缴纳首笔个人所得税)之日起,五年内由受益财政按照缴纳所得税地方分成部分的80%予以奖励。

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在泉州市购买初次交易的新建房用于自用办公用房的,由受益财政按该房购价的3%给予补助(补助分五年平均支付),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享受购房补助政策的办公用房,在购房补助享受期内不得对外租售。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且租期在三年以上的,由受益财政连续三年按每年房屋租金的20%给予补贴,且三年补贴累计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享受租金补贴政策的办公用房,在租金补贴享受期内,不得转租。

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聘用的高级管理人员(非股东、合伙人,奖励人员不超过8名),自任职的第二年起,由受益财政按照其当年个人工薪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

《意见》提出,支持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出台扶持政策,鼓励注册地不在泉州市的股权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投资力度,根据年度投资总额给予一定的奖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