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废旧自行车变“花鸟蝴蝶” 成仰恩大学新景观
2017-08-11 17:17:23 柯晓军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仰恩大学的校园内,由废旧自行车打造的“鸟”“蝴蝶”“乐器”“花”“大炮”成为新景观,引得师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由废旧自行车打造的“大炮”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在仰恩大学的校园内,由废旧自行车打造的“鸟”“蝴蝶”“乐器”“花”“大炮”成为新景观,引得师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这些新景观的原材料来自每年大四学生毕业离校时留下来的废旧自行车。”据仰恩大学环卫科成员介绍,在进行制作这些新景观之前,他们会对废弃的自行车进行分门别类,对于还能再次利用的自行车,仍然停放在宿舍楼下供学生使用,实在不能二次利用的锈迹斑斑、坐垫残破的自行车,则成为“鸟”“蝴蝶”“乐器”“花”“大炮”的“原材料”了。然后他们将废旧自行车的零件拆分重组,通过切割、焊接、喷漆等技术,制作成造型。

流程看似简单,但每一项工序都很花时间,不仅需要力气,也需要胆大心细。景观造型中,最难的当属“鸟”的造型,他们构思了很久,最后将自行车轮圈化为鸟身,车杆弄为鸟的脖子,再添上鸟嘴和鸟的尾巴,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创作者认为,将废旧自行车运用在校园景观中,既扩展了仰恩大学景观的运用材料种类,又能形成别具一格的校园景观效果,更是宣传环保理念的一种有效途径。

由废旧自行车打造的“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