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区老年志愿者每天奔走在街头巷尾助力创卫

2017-08-12 08:10: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区老年志愿者每天奔走在街头巷尾,及时制止有碍环境卫生的行为——

发挥余热助力创卫

志愿者走街串巷分发创卫宣传单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钰滢 文/图)当前,丰泽区人人参与创卫的氛围愈加浓厚。在各类参与人群中,有一支全部由老年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尽自己所能,奔走在街头巷尾,劝导占道经营的摊贩,清扫小巷里的卫生死角等。

现场 老年志愿者劝导占道经营

10日早上6点半左右,虽然天色还早,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一股热气。东美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李美计来到东美社区文化广场,那里已经有几名老人在等着了,他们都和李美计一样,头上戴着印有志愿者标志的帽子,手臂上的袖章写着“卫生督查”字样。

没多久,12名志愿者全部到齐。他们一行人来到东霞街,因为这里临近东美菜市场,经常会有摊贩占道经营。看到一辆满载着地瓜的三轮车占据了大半条道路,李美计他们上前去劝导,“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阻碍了交通,请您将三轮车停到便民摊位可以吗?”面对这群“白发志愿者”的耐心劝告,车主最终将三轮车骑到便民摊位的位置。

“也会碰到一些不配合的。”李美计坦言,这个时候他们只好苦口婆心反复劝说。走完了东霞街,他们又来到妙云街,这条街也靠近东美菜市场,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劝导。东美社区外来租户多,有些租户因为条件所限,将锅灶摆到路边做饭,志愿者们耐心地将他们劝回去。上午9点多,天气已经很热了,十几名志愿者上午的工作暂告结束。到了下午4点,这些志愿者再次集中起来开始走街串巷。

“此外,还有一支8个人的队伍每天负责清扫小巷里的卫生死角。”李美计介绍,东美社区老年志愿者小组成立于2006年,现在共有30多人,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也有50多岁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