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警示:小心网购退款骗局

2017-08-12 08:12: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勇 廖培煌 通讯员白炯昕)昨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官微发布警示,提醒市民小心网购退款骗局。原来,一位市民在当当网买书,随后有假冒客服联系其称有退款,没想到,该市民没收到50元退款,还差点被骗5万元。

据介绍,这位市民向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举报称,他在当当网购物后不久,有人冒充当当网客服,称其购买的物品无货,需要退款,并且给他发来退款链接。他在点击进入链接后,发现页面有些异常,怀疑是诈骗,遂向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举报。民警进入该链接查看发现,这是一个诈骗网站,骗子发来的链接是一个假冒的当当网登录界面,所谓的退款操作则是让网友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并获取网银转账的验证码,随后将网友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全部转走。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提示,如今不少市民会选择在网上购物,诈骗分子也针对这一现象更新骗术,其中冒充淘宝客服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最多。诈骗嫌疑人先行通过各种手段获取受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以快递丢失、货物残缺、系统升级等理由进行退款,引导受害人进入钓鱼网站操作,骗取受害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现金转走,或直接发送支付宝、微信二维码给被害人,让被害人输入支付密码等方式实施诈骗。

民警提醒市民,网购时切记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要在陌生链接中付款,不要接受陌生文件或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付款;收到退款信息时请仔细辨认,购物网站的退款不会让你输入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任何一个验证码都有可能和您的款项相关,请勿随意告知他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