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目前有465名驾驶员获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2017-08-12 08:15: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实行以来

465人获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泉州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现场

核心提示

如今,不少市民出行都会选择在网上预约车辆出行,既简单又方便。去年年底,泉州市发布《泉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对于网约车有了规定。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了解到,有意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公司、驾驶员已陆续向交通部门申报相关合法资质,目前泉州市有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具备合法经营资质,465名驾驶员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本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泳坤 文/图

现状 尚未有车辆获得网约车运输证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9日,泉州市发放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月14日,颁发泉州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截至目前,仍未有车辆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过,已有168辆车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将车辆性质变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6辆正在申请办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相关部门主要受理的对象是网约平台公司统一组织的聘用人员,以解决这些人员急于上岗的需求。对本企业聘用人员,网约平台能够提供相对齐全的信息资料,相关部门能马上组织进行基本信息、报名条件等的核查,组织统一考试,集中发证。另外,开设网约车平台的公司应当同时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线上服务能力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定,该认定结果在全国范围内通用,本市辖区的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则由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

交通部门提醒,已受聘于网约车平台的驾驶员,可自行与网约平台公司联系,网约平台公司将先期对聘用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帮助指导聘用人员完善申请材料。将申请人汇总造册后,网约平台公司将向泉州市道管处直属运管所(丰泽、鲤城、洛江)或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理报名查验手续,由交通部门组织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的,由平台公司统一组织参加考试。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申请人,可向泉州市交通委行政审批窗口咨询并提出申请,申请条件及申报材料等信息可以自行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或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查询。此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可向所在辖区的县级运管机构审批窗口咨询办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