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交警宝洲街夜查电动三轮 21辆无牌电动三轮车被查扣

2017-08-12 08:25: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提醒:不要搭乘电动三轮车

被查扣的电动三轮车被搬上拖车。

早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黄连躬 李荣鑫 文/图)为进一步净化市区宝洲街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常有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行驶的问题,昨晚丰泽交警大队出动50余人次警力,在宝洲街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21辆无牌电动三轮车。这些违法车辆的驾驶员将被处200元罚款,并扣留车辆7天。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在万达广场2号门外的机动车道上,20余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一看到行人走出来便招手揽客。电动三轮车占据了一个车道,加之宝洲街车流量大,造成现场交通较为拥堵。在万达广场上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万达广场2号门外都停着很多电动三轮车揽客,严重影响交通,是应该好好整治一下。

昨晚8时10分,丰泽交警大队制定行动方案后,出动50余名警力来到现场。见到交警过来,电动三轮车立即四处逃窜,有的加大马力向前冲,有的直接掉头逆行,在车流中穿梭。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逃窜时,还差点撞上骑电动车的市民,现场险象环生。最终这些电动三轮车依旧被交警一网打尽,送到宝洲街岗亭处。记者在岗亭处看到,一辆拖车已经在等候,几名交警一起将查获的电动三轮车抬到拖车上,拖到停车场。据统计,昨晚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21辆无牌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被处200元罚款,扣留车辆7天。

“被查获的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很多都是老面孔了,被查过多次,却屡禁不止。”交警说,这些车停在宝洲街上揽客,又严重影响交通,很多车辆还跟交警玩“躲猫猫”,遇到交警就四处逃窜。

交警介绍,绝大多数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且此类车辆装载能力、行驶速度与制动性能不符合安全要求,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此外,不少电动三轮车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客货混装、争道抢行、随意掉头、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再加上电动三轮车均无牌且未购买任何保险,发生事故后逃逸率高,赔偿能力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搭乘电动三轮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