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探索石改新方式 石狮拆危逾4000平方米建公用项目

2017-08-12 08:4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吴汉松 通讯员 张振海) 记者从市石改办获悉,根据市政府去年年中出台的“鼓励拆危建公用项目”的有关工作措施,我市已实施多个拆危建公用项目,共拆除危旧房4000多平方米,并落实财政补助,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完善相关区域公共配套设施。

据悉,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石结构房屋改造的新方式,拆危建公用项目即为其中的一种。2016年年中出台的《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中心区域石结构和危险房屋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狮政综〔2017〕77号)明确规定:房屋属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房屋进行拍照、测量、造册存档,房屋所有人自行拆除石结构或危险房屋,宅基地使用权仍归原产权人所有,存档的资料作为今后拆迁补偿安置的依据。市政府按建筑面积给予200元/平方米的一次性补助,补助费用由所在镇(街道)先行垫付,每半年统一报市政府核拨。腾出的空地原则上由相关单位建设绿地等公用项目,符合规划要求的情况下,允许房屋所有人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收益归其所有。

拆危建公用项目可谓一举多得,不仅可消除危房安全隐患,而且腾出了公共设施建设用地,同时,还很好地保证房屋业主的权益,业主的权益没有受损还先获得一笔补助。拆危建公用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已拆除危旧房达4000多平方米,所有涉及民宅均落实了财政补助,相关区域环境面貌和公共配套设施得到改善提升。宝盖镇后垵村拆除一排几十年历史的危旧石头房,并整理边角地,腾出600多平方米的空间建一处塑胶篮球场、建设休闲小广场和停车场等,为村民提供更多健身休闲场所;宝盖塘后村拆除一栋危旧石结构房屋,铺设一段村路,方便周边村民出行。当前,还有一些村,如灵秀镇灵狮村、灵峰村等,正在积极摸底,为推行拆危建公用项目做好前期准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