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每天上万人进电影院 看电影成石狮文化消费新宠

2017-08-13 07:5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3日讯 (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近日,电影《战狼2》不断刷新国内票房纪录,也让石狮的几家电影院人气爆棚。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看电影”成了石狮文化消费的新宠。专业平台监测数据显示,现在石狮每天都有上万人走进电影院。

石狮是一个有着“百年电影史”的城市。在上世纪初,石狮上浦一个旅菲华侨为庆祝女儿周岁,从菲律宾带回一台手摇电影机和几部影片在上浦放映,在当地引起轰动。石狮建市后,电影市场发展迅速,最高峰时全市有电影院(厅)38家,电影放映队39支,影院单店票房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一度超过百万元。但此后随着文化消费的多元化发展,许多影院相继倒闭,电影市场逐年萎缩,“电影”也逐渐淡出了许多人的生活。但近几年来,石狮电影市场迅速复苏并井喷发展,左岸、星光、星美、万达、星潮等多家电影院陆续进驻石狮。

通过猫眼电影专业平台,记者查询石狮近年来的“票房”记录:2012年,石狮仅有左岸、集发两个影院,当年的票房总量为1250.7万元,看电影人数为34.2万人次;此后两年,石狮影城数量没有增加,但票房和看电影人数一路上涨,其中2013年的数据为:1576.7万元、44.1万人次;2014年的数据为:1614万元、475万人次。在2015年,星光、星美两家影院进入石狮,当年石狮票房总量2962.5万元,看电影人数达94万人次。2016年,万达影城进入石狮,当年石狮票房总量再度猛增,达4981.9万元,看电影人数达175.2万人次。今年,石狮又增加一家影院,即星潮影城,在不到八个月时间里,石狮今年票房总量已达3405.3万元,看电影人数达109.8万人次。记者随机查询近段时间的票房数据发现,单日看电影人数大都在1万人次以上,而8月6日当天,一天票房即达49.3万元,看电影人数达1.5万人次。

“石狮经济活跃,人们的电影消费能力非常强!”石狮一电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所在的电影院票房收入还曾进入全国前十,让许多业内人士都感到吃惊。其分析认为,近几年来,石狮许多年轻人已经形成了去影院看“大片”的习惯,并乐于享受这种生活方式,而通过互相带动,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电影院,石狮的“票房”也因此一路走高。

采访中,一些业内人士表示,高票房需要强劲经济的支撑。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石狮大力实施“创新转型,实业强市”战略,优化产业体系,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使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态势,人们的文化消费能力也因此而水涨船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