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上半年规模以下工业经济 运行总体平稳

2017-08-13 08:07: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曾艳)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获悉,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总体运行比较平稳,市场供求关系有所改善,企业经营信心不断增强。全市规下工业现价增速7.2%,扣除价格指数后可比增速4.2%。

调查数据显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市场的供求关系明显改善,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信心增强。从第二季度企业产品订货量看,认为订货量在正常水平或高于正常水平的企业超过八成,达到80.8%,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在对2017年第三季度企业的生产增速预期判断中,预计“持平”或“加快”的企业合计占被调查企业的86.3%,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这表明我市小微工业企业经营者预期向好,信心增强。

同时,上半年,我市在税收、融资、打造服务平台等多方面助力小微企业,成效明显。据问卷调查显示,从第二季度面临的最突出问题看,企业认为资金紧张的比重有所下降,而从企业流动资金情况看,认为企业自身流动资金基本正常和宽裕的企业占76.9%,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