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个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在鲤城区揭牌
2017-08-14 07:39:35 林杰 王滢 林春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3日,泉州今年唯一一家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泉州肃清门)揭牌仪式在鲤城区举行,2017“物联共享杯”发现古城之美手机摄影公益大赛也同时启动。

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左一)交付志愿者服务驿站启动“钥匙”。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王滢 通讯员 林春红)13日,泉州今年唯一一家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泉州肃清门)揭牌仪式在鲤城区举行,2017“物联共享杯”发现古城之美手机摄影公益大赛也同时启动。

该志愿服务驿站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队伍人员,设计开展咨询指引、便民服务、基本救助、旅游介绍、临时休息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示范驿站在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作用,用爱心传播城市文明。

“建设志愿服务驿站,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泉州市鲤城区文明委副主任、鲤城区副区长张刺治说,鲤城志愿者驿站肃清门站作为鲤城区志愿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的一个新起点,相关单位将注重区位优势与人文精神的对接,结合西街精细化整治工作的推进,切实发挥示范驿站在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宣传古城文化、推广文明旅游的重要作用,激发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活力,持续打响“守护古城”志愿服务品牌,使之成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涵养社会文明风尚,展现市民文明素养的视角。

启动仪式现场,鲤城区文明办携手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发现古城之美手机摄影公益大赛”活动,倡导市民与游客以随手拍的形式,寻找古城泉州的环境之美、人文之美、文明之美,随时随地把发生在泉州市的文明行为传播出去,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参赛作品征集时间截至今年9月10日。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古城办、鲤城区文明委主办, 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文体新局等单位承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