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九牧三问:5年来每年30%复合增长 是什么支撑高速发展

2017-08-14 07:54:07 刘益清 陈鑫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年来,每年30%复合增长,让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卫浴领域占得一席之地,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它高速发展?

九牧三问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陈鑫炜)2015年销售额50亿元,2016年70亿元,2017年100亿元。

5年来,每年30%的复合增长,让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卫浴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在当今“中国智造”时代,什么样的战略支撑着这家企业的高速发展?

“作为一家发展了28年的品牌企业,九牧上下深知产品之道——‘造什么、为谁造、怎么造’。”董事长林孝发说。

造什么?

持续从供给端发力,推出消费者需要的高端智能化产品

近年来,九牧提出“让智能更懂生活”的口号,从产品技术、设计、品质上进行创新,利用人工智能,将繁琐的程序操作转化为一键定制,让用户使用起来更简单,更符合人性化需求。

走进位于南安市省新镇扶茂工业园的九牧厨卫智能马桶生产车间,机器人按操作规程有条不紊地生产着。在质检车间,一个个智能马桶部件在接受各种考验:为检测防水性能,马桶被放在淋浴喷头下进行20多小时的连续冲洗;马桶盖座圈被反复施以200公斤的压力测试;马桶盖面板要经10万次翻放检测……

近日,九牧M5名匠智能卫浴梦空间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中国北京同期发布,这是由九牧与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公司德国凤凰设计机构联合设计的,全新高端智能定制力作。

“走精品战略,是九牧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林孝发表示。

九牧一直致力于智能产品的创新与研发,公司每年按不少于销售总额5%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中,仅仅智能马桶就汇集1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2005年,九牧启动智能产品项目的研发;2014年,推出全球首创的无菌水智能马桶;2015年,推出具有电解除菌水洗技术的第五代高端智能马桶G5;2016年,推出具有全新海啸冲洗技术的i7Plus智能马桶。

为谁造?

面对消费结构升级,时刻瞄准变化升级中的消费者

“让智能更懂生活”,是九牧的品牌理念。通过产品与手机APP相连,消费者可用语音控制产品。不仅如此,九牧还推出可以检测用户的体脂等健康参数的智能马桶,进一步迎合市场消费需求的升级。

作为一个门槛相对较低的行业,九牧一直居安思危。

“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我们站在国际消费升级的高度,做好企业的产品创新,为企业寻找到行业突破的方向和动力。”林孝发说,近年来,九牧积极参与组建南安市泛家居产业联盟,按“政府倡导、联盟引领、公司运营”模式,对泛家居相关产业进行跨界整合,推进行业抱团联合,共同拓展海内外市场。据了解,九牧在全球已拥有4000多家五星定制专卖店和5万多个销售网点,这也成为泛家居产业链上最直接的消费入口,九牧在泛家居产业上可谓是越走越坚实。

翻开九牧的荣誉榜:连续6年品牌价值蝉联行业第一,电商排名连续7年绝对霸主。IF、红点国际大奖25项,荣获全球仅有1%概率的红点至尊奖,实现卫浴行业零的突破……

未来3年超过TOTO,10年比肩科勒,这是九牧厨卫提出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