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国家信访局调研组莅泉调研

2017-08-14 08:04: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张雪萍 记者谢曦)日前,以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为组长的调研组莅泉开展信访工作调研。

国家信访局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石狮市祥芝渔业调委会,就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问题工作进行调研;考察石狮市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就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调研;现场观看了石狮市信访工作宣传片,全面了解近年来石狮市信访工作做法和成效。

调研中,当了解到石狮市信访局被人社部、国家信访局授予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时,张恩玺充分肯定泉州市、石狮市两级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泉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能围绕“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工作主线,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信访工作,并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有力有效推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张恩玺要求,泉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信访为民的理念,继续传承发扬和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和做法,全方位构筑“大调解”机制,切实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和问题,积极建立运行顺畅的联络沟通和反馈机制,进一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大力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映诉求,构建依法文明有序的信访秩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及省信访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