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挖掘传统文化 创新赋予活力

2017-08-14 08:26: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挖掘传统文化 创新赋予活力

永春香经历了从禅香到家居香再到养生香的提升转变,如今已进入千家万户。

中国香都、永春老醋、白鹤拳、龙水漆篮、纸织画……这一个个名字,都是永春一张张响亮的文化产业名牌。

近年来,永春大力挖掘传统文化,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全县美丽乡村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各村实际挖掘特色文化,为30个美丽乡村“量身定做”文化建设方案。成功申报永春龙水漆篮有限公司和永春县达盛篾香城管理有限公司为市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推动泉州雪山风雅颂生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获评第六批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永春正在大力扶持特色文化品牌企业,引导建设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推陈出新 永春老醋香远飘

炎炎夏日,参观完永春老醋文创园,在展厅喝上一杯沁人心脾的醋冰饮,酸酸甜甜惬意无比。

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应伦介绍,这杯醋饮料是他们经过无数次调试后,成功调出的。除了醋冰饮,永春老醋在其文创园设有DIY醋饼干、醋饮料、醋果冻等新体验。这也意味着,永春老醋打破传统调味品的框架。

这也是永春老醋创新做法的一小步。目前,永春老醋文创园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园区设有入口打翻醋坛、展厅老醋最潮、醋坊古装醋作、醋窖品味年代、幻彩酒池醋吧醋坛影壁等十余处景观。去年,永春老醋醋业有限公司被评为“福建观光工厂”。

如今,永春老醋,与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一起被评定为“中国四大名醋”,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驰名中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