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以体育之名,点亮城市梦想
2017-08-14 08:34: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如今,以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为主的体育产业,已成为晋江第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

7月11日,福建晋江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晋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迈出了关键一步。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王雄)被誉为“中国鞋都”的福建省晋江市,制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零散到集中,从模仿加工到自主创新的发展进程,并由此衍生出体育服装、体育设备等相关配套产业链。如今,以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为主的体育产业,已成为晋江第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

行走在晋江街头,处处可见这个城市对体育的热爱。近日,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晋江把发展体育产业列入“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的“三大新产业”之一,未来将从赛事经济、体育会展、健康服务、体育旅游等入手,推动传统运动鞋服产业向多业融合转型,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城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