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7-08-15 07:58: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14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泉州市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入市质量安全检测方案(试行)》。

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一项攻坚任务,也是落实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生态文明、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市民素质意义重大。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围绕从“大分流”到“干湿分离”再到“小分类”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强硬件设施、政策法规、运营监管、社会动员、工作推进等5个支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无小事,加强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有利于源头管理、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原则,按照“抓源头、明来源、强检测”的思路,从规范入市检测工作入手,抓住食用农产品源头性批发市场和农贸(零售)市场两个关键环节,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义务,完善检测制度,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管理。同时,强化检测结果运用,向社会实时公开并方便公众查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