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14个绿化提升项目 施工质量评审接受公众监督

2017-08-15 08:1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进出城通道 一路尽绿意

泉州高速西福出入口互通绿地节点改造工程

给绿化植株量身高、测胸径,抽查地被时花植株密度,昨天,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对中心城区14个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项目,进行现场施工质量检查。据悉,进出城通道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共计39个,连同道路沿线的绿化遮挡和边角、闲置地块等,累计新建、改造绿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景观提升——

通过现场检查形式 对在建项目进行把关

据介绍,此次道路绿化景观提升范围包括泉州动车站、西福、池店、泉州南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绿化,通港街、安吉路、江滨北路、坪山路等4条绵长35公里的道路绿化及边侧绿地改造提升,沿线山体和围墙绿化遮挡,视线范围内所有具备条件的边坡、杂地绿化,动车站土地储备用地、后渚大桥桥头绿地、东辅路口花卉市场、丰海路滨江带状公园等块状大面积绿地建设,以及晋江下游生态指挥部水线堤路间绿地改造提升。

为确保工程高质量组织实施,达到预期景观提升效果,同时有效回应市民关切,经研究决定对项目施工质量进行评估,作为建立园林绿化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的有益探索,以更好地促进城市绿化规范化、科学健康发展。

昨天,一场涉及14个在建且造价200万元以上的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项目的大检查,在中心城区举行。由相关部门、绿化专家等组成的检查组,从项目建设整体观感、施工质量、养护管理和现场管理情况等四个方面,按百分制进行现场评分。

“通过现场检查的形式,对在建项目质量进行把关,这也是一种创新和尝试。”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凡评价结果为“合格”及以上但仍存在问题的,评审组将签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企业将通报城市相关主管部门。本次评审结果信息将报主管部门存档备案并纳入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