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14个绿化提升项目 施工质量评审接受公众监督

2017-08-15 08:1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测胸径

如何评审——

给绿化树测量“三围”低于70分即不合格

“从大型绿化树的‘三围’——身高、胸径、冠幅,到地被植物的密度、长势,对整个绿化项目,进行施工质量的把关。”检查组成员介绍,通过现场抽样量测检查,按照附表逐一进行打分。评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出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终得分,并按分数由高到低对14个绿化提升项目的施工质量进行排序。

具体评审流程如下:

1、整体观感 检查方法:通过现场观察进行评分。

2、种植质量 检查数量:种植土按每个标段随机抽取3个样本;乔木、灌木及球类按品种抽查,每个品种随机抽查10株,少于10株全数检查;草皮、地被、时花按面积抽查,每组随机抽查4平方米,共抽查2组,30平方米以下全数检查。检查方法:观察和尺量检查。

3、养护管理 检查方法:通过现场观察进行评分。

4、施工现场管理 检查方法:通过现场观察、检查内业和监理函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分。

5、评价等级划分方法 评价等级按项目得分情况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四个档次。其中优秀≧90分,80≦良好<90分,70≦合格<80分,不合格<70分。

记者昨晚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当天受检的14个绿化项目得分统计结果揭晓,最高分94.32分,最低分75.95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项目苗木的质量把控十分严格,在苗木种植、养护过程中均符合规范要求,评审结果主要的分数差别在于感观效果差异、施工中安全与文明以及工期存在一定的问题。此次现场检查评价的主要意义,在于将检查结果纳入绿化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绿化规范化健康发展。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