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一准大学生小溪游泳溺亡 已考上福建工程学院

2017-08-15 17:41:54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一准大学生 小溪游泳溺亡

已考上福建工程学院;事发小溪有禁止游泳警示牌,但挡不住游泳的人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德化20岁的准大学生张煜煌,今年刚考上福建工程学院,哪想,前天下午3点多,他在雷峰镇潘祠村的小溪游泳时不幸溺亡。昨天下午3点,事发地雷峰镇潘祠村的小溪旁仍拉着警戒线,但有8名大人和小孩在溪中游泳。这条小溪宽约10米、深约2米,两侧有堤坝和石头围住,不会被水流冲走,吸引了不少人专门到这游泳。

一名游泳者称,他并不知道这里发生了溺亡事件。由于溪水比较干净,每天下午都有不少人从德化各地来游泳。记者看到,尽管河边立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又刚发生悲剧,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继续下水游泳。

“村里奖励他考上本一,他是第一个来领奖金的。”西山村村委会张主任介绍,张煜煌是家中独生子,也是今年村里4名考上本一大学的学生之一,为此村里还奖励了他1000元。平时他住在学校,其父在县城做装修工,母亲是陶瓷厂工人。而潘祠村村委会罗主任表示,由于目前在外出差,他不太清楚前日村里的溺亡事件。

张煜煌是德化县南埕镇西山村人,刚从德化八中毕业,是班级班长,连续3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随后,海都记者辗转找到了张煜煌的父母,他们围坐着痛不欲生。“我只有一个儿子,上午刚火化,我录取通知书都烧给他了,老师说没用了。”张父哭着说,前日下午2点半,张煜煌和其母亲的8位女工友,从德化县城一起到潘祠村这条小溪游泳。当时,只有张煜煌自己下水游泳,其他同伴在堤坝下面的地方玩耍,并不能看到他。儿子将拖鞋放在石头上就下了水。

到了下午3点,可能是脚抽筋,张煜煌呛到了水,并沉入溪底,但无人知晓。后来,一名游泳者的脚动到了他,才发现有人溺水,并将他拉到岸边。可惜经过急救人员抢救,张煜煌还是不幸离去。张父说,儿子会游泳,平时有和他到游泳馆游,但觉得游泳馆收费太贵。昨天下午,张煜煌去游泳,父亲在做事并不知情。这个暑假,张煜煌都在包装厂打工赚学费,如果不出意外,昨天就要换到自行车厂打工,并有1500元工资,9月6日,他将踏入大学校门,如今这一切都随着他的离去化为泡影。

“你是老师心中很守纪的一位好学生,课堂上你发言精彩,给老师留下很好印象。”在成绩单学年评语中,班主任对张煜煌如是评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