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企多次登上世界顶级时装周 在全球刮起“中国风”

2017-08-17 09:0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个登上纽约时装周 卡宾为中国设计代言

不仅是米兰时装周,业界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07年2月,中国男装品牌卡宾就在纽约时装周举行2007/08秋冬时装发布会,人们依稀记得,那是中国设计师品牌首次在以时尚性和商业性闻名全球的纽约时装周上亮相。

那场卡宾男装发布会在纽约时装周的主场地——纽约曼哈顿街心公园的SHOW ROOM进行,发布会上展示的40套2007/08秋冬男装,均为中国著名男装设计师杨紫明设计,体现了卡宾品牌休闲男装的一贯风格。其中,18套服装突出表现了设计师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的时尚诠释,在服装上呈现京剧脸谱、传统吉祥物图案、中国画等。

在此之前,卡宾已经在美国纽约拥有自己的专卖店,通过“先占市场、再登秀场”的策略,让国际时装界对其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那一刻起,包括闽派设计师在内的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时尚舞台,并不断增强中国服装界征服世界的信心。

“在纽约时装周,考虑的是你的作品是否有商业价值,你参加时装周是不是能做生意,这是他们衡量设计师作品的唯一标准,因为纽约时装周的主要观众是买手,其次才是媒体。”作为第一个登上纽约时装周的中国服装设计师,杨紫明曾如此评价。

实际上,近年来,闽派服饰的设计文化大行其道,真正的动力和支撑正是来源于市场,只有将中国服饰文化与市场的需求有效结合,设计师的作品才会真正被社会认可。正如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所言,“当前,人们买衣服不仅是买性价比,更是买品牌的主张,因此,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文化IP”。

中国风沉醉东京时装周 利郎“兵马俑”浓墨重彩

不仅在西方的主流时装周,在日、韩等东方时尚界,近年来,闽派服装设计同样表现突出。

众所周知,巴黎、米兰、纽约、伦敦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时装周”,而东京时装周则是后起之秀。近年来,随着亚洲经济的崛起,东方设计师文化也开始崛起,曾任利郎服装总设计师的计文波几年前就曾以利郎的“中国风”登上东京时装周,深刻地诠释了中国设计师对东方着装文化的理解。

据说,当时日本的媒体早就把中国品牌要去参加东京时装周的消息进行了大肆渲染,他们好奇、惊讶,想了解中国人在经济快速增长时对服装的需求有什么样的趋势,想探索中国的服装设计师将带给他们什么理念。而当日本媒体和时尚界看到利郎把此前问鼎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的“兵马俑”元素,进一步延伸到春夏装的商务时尚休闲、商务办公等系列服装时,他们被征服了。

作为发源于泉州的中国“金顶奖”服装设计大师,多年来,计文波设计的作品登上了巴黎时装周、米兰时装周、东京时装周、釜山时装周等世界级时装秀场。2007年,“利郎”品牌和计文波成为登上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的首位亚洲品牌及亚洲设计师,那里曾经一直是VALENTINO、ARMANI等世界顶级品牌的专场,而利郎和计文波以中国传统的“兵马俑”造型为T型台布景,在米兰上空刮起一股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风”。

十几年来,闽派服装品牌及其设计师登上世界顶级时装周的次数不胜枚举。对此,杨紫明表示:“作为一个中国服装设计师,我们能在这样一个世界舞台上去展示我们的作品,我觉得是一种骄傲,也说明我们完全有这样的文化底蕴和创造力,去把我们民族的东西跟国际流行趋势融合,让全世界的人们接受我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