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280余名交通劝导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2017-08-17 16:38:37 潘贤利 许源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源峰)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文明交通建设,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深入开展,16日,泉州鲤城交警大队联合鲤城区委文明办召开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培训会,为280余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讲授交通劝导的注意事项。

培训中,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分享自身执勤经验,解读交通法律法规,图文并茂地为即将上岗的文明劝导志愿者解答了“什么是交通劝导”、“劝导哪些内容”和“如何做到礼让斑马线”等问题。此外,民警还给志愿者们介绍了交通劝导的时机、安全站位的要点、相互协作的重要性、志愿者的礼仪规范等八个注意事项,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为上路劝导工作做准备。

会上,鲤城交警大队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主动投身文明劝导志愿工作的热情,感谢了志愿者们对文明交通建设的付出和努力,号召全体志愿者要充分认识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意义,做好每一次交通劝导工作,同时,也要求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长期以来,鲤城交警大队和区委文明办、志愿者协会、部分高校等多个单位合作,定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经过专业的培训和积极的动员,志愿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加强,交通劝导水平显著提高,他们不但将成为辖区大街小巷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也将成为城市文明交通建设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