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爱心母乳库运行半个月 8位爱心妈妈捐赠母乳近7000毫升

2017-08-18 08:19: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母乳库运行半个月 已有8位爱心妈妈捐赠母乳近7000毫升

早报讯 (记者李菁)本月3日,福建省首家爱心母乳库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今天正好是母乳库运行半个月,记者从泉州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截至昨日,母乳总捐赠量已经近7000毫升,捐赠人数也逐步增加。

“目前已有8位爱心妈妈加入捐赠母乳的行列,有一位仍在月子里的妈妈天天都来。”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庄坤英介绍,爱心母乳库运行半个月来,已经接收了近7000毫升左右的爱心母乳。截至8月15日,总捐奶量6840毫升,捐赠人次35人次;总受捐奶量2561毫升,受捐人次54人次。

庄坤英介绍,捐赠母乳的爱心妈妈中,除了普通的爱心人士外,还有几位早产儿的妈妈。正是因为亲身经历了早产儿喂养不易,所以她们希望更多早产儿、疾病新生儿、高危儿和术后患儿可以通过母乳喂养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

“新加入捐赠行列的妈妈需要经过抽血检验,捐赠的母乳还要进行消毒和培养。希望经过逐步推广和口口相传,有更多爱心妈妈加入捐赠母乳的行列。”庄坤英说。抽血主要是检查HIV、乙肝、丙肝、梅毒及巨细胞病毒,捐赠的妈妈还需没有长期服药史。

“这两天,又有两床新生儿家属签了受捐同意书。”庄坤英说,除了期待通过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爱心妈妈加入捐赠行列,她认为孩子家属受捐的接受度也有待提高,尤其是奶粉在喂养观念里已有根深蒂固的地位,不少家长宁愿选择奶粉喂养,而非捐赠的母乳。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新手妈妈,对于捐赠的母乳,部分妈妈仍有顾虑。“不知道别人的母乳质量怎么样,母体是不是健康?不是自己的母乳,总是有点不放心。”新手妈妈王女士说。

但是,通过母乳库消毒和培养的母乳让市民的接受度提高了。“经过专业的消毒,我还是愿意接受的,奶粉喂养肯定比不上母乳喂养好。”市民庄小姐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