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聚焦闽台合作“六区” 两岸媒体在泉州联合采访

2017-08-18 08:22: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媒体采访团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采访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金雪君 文/图)16日—17日,由福建省台办组织的两岸媒体“聚焦闽台合作‘六区’巡礼”联合采访活动走进泉州,两岸17家媒体的20余位记者参加。

中央赋予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六区”叠加政策,成为当前福建省重要的发展机遇。全省正加强重点区域合作,全面推进闽台融合发展,发展成果引人注目。而泉州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著名侨乡、国家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级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多种叠加效应也不断释放红利,吸引了众多台商前来投资设厂。

采访团走访了在泉台资企业、台商投资区雕艺街、晋江陆地港、洪山文创园、泉州出口加工综合保税区等地,充分肯定了大陆优惠政策为台商企业带来的飞跃性发展。

台湾《中华时报》记者余淑琴此前曾到安溪采访,对泉州茶文化有所了解。第二次来泉州的她希望,通过此次联合采访,对闽台的经济贸易合作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记录。同时,她认为泉州与台湾风俗、语言、文化相通,青年之间往来越来越密切,将来可以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通过采访在泉台资企业,我发现泉州的投资环境好,土地价格、原材料供应具有优势,对台湾企业具有吸引力。政府部门也及时为台商解决很多问题,很感恩泉州对台商们的照顾。”台湾中时电子报助理副总编辑王雅芬说,她将把本次采访看到的、发现的,如实传达给台湾民众,“希望两岸越来越亲近,增进合作,融合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