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戴云山荣登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 排名第23名

2017-08-19 08:4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戴云山以第23名的排名荣登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

戴云山风景优美

早报讯 (通讯员李宏图 连江水 记者陈小芬 文/图)日前,亚太环境保护协会等在香港发布“2017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泉州的德化戴云山以第23名的排名入榜。

素有“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因戴云峰“一柱撑空”,高出云表,常被云雾所盖而得名;又因往年顶峰常有积雪,故又名迎雪山,是福建省中部主要山脉。山体由大戴云、小戴云、中尖、白鹿贡、莲花池贡、牛皮尖、大格贡等七座海拔均达1660米山峰组成,其中主峰——大戴云海拔1856米,为福建省境内第一高峰,故古时有“天下无山高戴云”之说。戴云山景色秀丽,奇峰异石,令人叹为观止。风光景物有“戴云秋献”、“迎雪春潮”、“三山耸秀”、“一柱擎空”、“石壁悬松”、“天外线泉”等十六胜景。

此外,戴云山还是福建省有名的“绿色宝库”,更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戴云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年可涵养26亿立方米的淡水,为下游供水23.3亿立方米, 可减少土壤流失90万吨,释放氧气2.43万吨,吸收二氧化碳3.37万吨,吸尘11.7万吨,削减二氧化硫9430吨,对福州、泉州乃至周边地区具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等非常重要的生态服务价值,其生态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