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对流天气频发 德化浔中镇下冰雹

2017-08-19 08:49: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流天气频发 德化下冰雹

冰雹如黄豆大小

早报讯 (记者 苏玮杰 杜妮娜 通讯员 李宏图 文/图)继前天下午安溪虎邱等乡镇突降冰雹后,昨天下午,德化县浔中镇也下起了冰雹。

“冬枣粉”陈女士向东南早报官微报料,称昨日下午3时,饱受高温煎熬的山城上空瞬间乌云密布白昼如夜,紧接着一场裹挟着冰雹的暴雨倾盆袭来。冰雹落在地面上有“乒乒乓乓”的声响,砸到露天的车上,车辆发出刺耳的警报。“冰雹约莫黄豆大小,下了10分钟左右。”途经德化浔中石鼓村美食街的吴先生说,早上出门时还很热,谁知下午出门办个事就被淋透了。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天泉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较不稳定,德化下起了雨,午后热对流发展,引起了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破坏力比较大,而且容易出现灾害性天气,主要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