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后坂农贸市场改造完成 华丽转身买菜成一种享受

2017-08-19 09:05: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菜市场“变脸” “农改超”升级》追踪

丰泽区后坂农贸市场改造完成,昨日起试营业——

菜市场华丽转身 买菜成一种享受

改造后的菜市场整洁清新,让买菜市民感觉在逛超市。

“这市场变化太大了,以前地上都是水,一直干不了,现在又干净又亮堂,简直像个大超市,买菜都变成一种享受。”昨日上午,用婴儿车推着小孙子的蒋阿婆到丰泽迎津社区后坂农贸市场买菜,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

原来,不久前,丰泽区对19个农贸市场分类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后坂、东美农贸市场进行“农改超”,立足打造标杆市场。经过50天“闭关改造”的后坂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昨日开始试营业,立即引来群众的啧啧赞叹声。

菜市场像超市 没买菜也想逛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后坂农贸市场,买菜居民进进出出。走进市场,顿时觉得眼前一亮,绿色的分类提示牌,白色的摊位面板,在各种光源的映照下,透着一股清新。过道上干净整洁的瓷砖,再加上头顶呼呼转动的风扇,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记者观察发现,市场内的摊位布局讲究,位于入口前方的是水果区和蔬菜区,中间的是肉类区和熟食品区,后侧的则是活鲜区和水产贝类区。摊主们都穿着统一的绿色围裙,熟食品区的摊主还按“三防”要求戴上了帽子、口罩和手套,整洁有序。几名清洁工不停地来回巡视,打扫卫生。

家住丰泽新村的许阿婆逛了一圈市场,买了一大堆的菜,她开心地说道:“菜市场以前很杂乱,地上经常有垃圾,买了菜就想早点走,现在这市场环境,让人没买菜都想逛两圈。”

林老伯就是特意来参观菜市场的。他逛了一圈下来表示,这菜市场就跟超市一样舒服,希望良好的环境能继续保持,菜价不要上涨。用婴儿车推着小孙子的蒋阿婆说,以前的菜市场环境差,不敢带小孙子来买菜,现在这环境让人很放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