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后坂农贸市场改造完成 华丽转身买菜成一种享受

2017-08-19 09:05: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前的菜市场环境杂乱

引入第三方承包 软硬件大升级

“以前的后坂农贸市场是‘反面典型’,每次卫生检查都很头疼。”迎津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晓芸向记者展示了几张改造前的市场照片,照片中,各个摊位凌乱,地面湿漉漉的,卫生状况堪忧。吴晓芸介绍,后坂农贸市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使用多年后硬件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软件管理方面滞后,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不符合市区现代农贸市场的要求。

今年,丰泽区对全区存在硬件设施不足、环境脏乱差的农贸市场进行分类改造。经相关部门牵线搭桥,专门从事“农改超”升级管理的中众合公司与后坂农贸市场业主及众多摊主达成一致意见,由中众合公司承包经营20年,并投资400万元,按照现代化农贸市场标准对整个市场的门面、摊位、道路、排水、消防、配套及形象进行改造;充分利用市场内部空间,重新规划市场内部摊位布局,做到干湿分离,并对活禽区域实行三重隔离等。

7月1日起,后坂农贸市场开始升级改造,其间市场外设置了摊位临时安置点。改造提升后,市场从原有面积700多平方米扩建到1696平方米,摊位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分为蔬菜区、水果区等6大类区域,共有摊位91位、店铺22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