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永宁一渔船触礁搁浅 13名船员获救

2017-08-20 07:12:38 张军璞 李维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李维斌)8月17日中午,船艇大队官兵接到报警称:永宁梅林码头附近海域一艘船号为“闽师渔03898”的渔船在离岸边500米处触礁搁浅,船上13名船员被困,该大队官兵立即出动船艇并携带救生装备赶往现场救援。

中午11点55分,该大队官兵赶到事发地点时发现,该渔船船体被暗礁顶起,船身右舷已经发生了大幅度倾斜。如果不及时救助,船只将随时可能翻覆,船上1名船主及12名渔民将存在生命危险。该大队官兵决定立即将船上13名船员转移至救援船只上,并使用缆绳采取两侧固定牵引的方式开展救援,救援小组通过抛绳器将绳索引到遇险渔船船上再拉到救援船只上固定,利用救援船只动力牵引搁浅渔船防止发生翻覆。随后该大队官兵在冒险上船探明情况后,为了确保船上装载的10吨柴油不泄露到海中,立即指挥救援小组用船上自带的抽水机抽排船舱中的漏水,以此来延迟船身倾斜速度。在该大队官兵历时3个小时的努力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搁浅渔船随海水涨潮安全脱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救援,“闽师渔03898”渔船顺利驶出了搁浅暗礁,脱险后,救援人员立即将搁浅渔船固定在救援船上,并将其安全拖回永宁梅林码头检查修理。

该渔船船主在救援结束后说:“我们早上6点左右出海作业,返航时由于当时海水退潮明显,再加上对这一区域的海况不熟悉,导致在作业过程中船底左舷位置触到海底暗礁,船上没有水和食物,船员们饥肠辘辘,多亏了边防官兵的及时救援,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为我们挽回了不少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