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各地年内都将成立农民讲师宣讲团

2017-08-20 08:07: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次农民讲师 巡回宣讲结束

各地年内都将成立农民讲师宣讲团

茶叶种植能手刘金龙(左一)在安溪县蓝田乡分享种植经验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魏云梯 文/图)“现场示范看得懂,成功经验学得来。”18日,泉州市农民讲师宣讲团巡回宣讲最后一场在南安市梅山镇灯光村田间学校举行,来自德化的黑鸡养殖能手周丽蓉、洛江红心地瓜种植能手彭典生和晋江粮食种植能手李锦成现场分享养殖种植经验,吸引不少当地农民到场学习。

来自南安市梅山镇芸塘村的陈炳富承包了近30亩地开辟家庭农场,不仅散养鸡鸭和猪,还种植了一些花木。宣讲一结束,他便迫不及待地要到了周丽蓉的联系方式,向她进一步讨教养殖经验。周丽蓉是此次活动最受欢迎的农民讲师之一,她先后到洛江、惠安、德化、安溪、南安等地宣讲养殖经验。“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是今后发展的方向,在安溪分享时,发现一位农民将养鸡场选址在镇区公路旁,这很难养出高品质的鸡。”周丽蓉说,养殖的选址和选种都十分重要。她还将自己在养殖过程中的安全措施等经验分享给大家,并现场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

“土专家,田秀才。”市农业局副局长吴晓雄说,参加此次巡回宣讲的农民讲师,涵盖了粮食种植、淮山种植、茶叶种植、红心地瓜种植、海水养殖、机械插秧、菌菇种植和畜牧养殖等方面的能手,他们在巡回宣讲的过程中将田间地头得出的经验,运用农民的语言进行分享,深受欢迎。此次巡回宣讲在全市起到了示范效应,今后将在全市推广这项举措,各县(市、区)今年均要成立农民讲师团,组织更多种植和养殖能手,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常态化分享,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农民讲师宣讲团在全市巡回宣讲在泉州市尚属首次,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市农业局联合组织,此前已在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泉港区、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和安溪县等地巡回宣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