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罗山街道这个爱心早餐点 每天都有人捐款捐物

2017-08-21 07:42:02 程枝文 林梦琳 姚煜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三个多月来,在晋江市罗山街道的爱心早餐点,每天都有人免费提供肉包、馒头、豆浆、油条等,许多环卫工、园林工和特困群体从中受益。这一善举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

这里的肉包、豆浆,满满都是爱

张爱民在展示爱心捐款名单。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林梦琳 通讯员 姚煜娟 文/图)17日上午9时许,晋江市罗山街道。跟往常一样,环卫工人朱秀英放下手中的活,来到位于世纪雅苑小区旁的早餐点,双手接过两个热气腾腾的肉包和一杯新鲜营养的豆浆。

这家爱心早餐点已开张3个多月,贴在餐架上的纸张很醒目:“今日爱心早餐由黄锦羽先生提供,请自行取用。”

据了解,目前已有40多位热心人士捐款,有人给他们列一张名单,从8月1日起按序将名字张贴公布,昨日是蔡玲,明日是庄珊珊,后天是不愿留全名的杨女士……

每天五六十人受益

朱秀英今年36岁,重庆人,家贫,来晋江打工多年,目前是一名环卫工人,月薪2000元。为补贴家用,她每月省下一半工资,寄回重庆老家。

长期以来,朱秀英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两顿,中午吃快餐,一顿12元,晚上7点后自己做饭,费用约8元。

今年5月3日,爱心早餐点开张。朱秀英早饭有了着落,常年胃疼的毛病也得到缓解。朱秀英露出淳朴的笑容:“这包子实在,豆浆也很好喝,感谢好心人。”

65岁的湖南人蒋如杰,一直在附近当园林工。省吃俭用的老蒋,5年来很少吃早餐,工作时总是处在半饥饿状态。经同事介绍后,蒋如杰就时常过来享用爱心早餐:“我年纪大,吃不了那么多,每次只拿一个包子,剩下的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到这里享用爱心早餐的人群,从最初每天的十几人,到现在五六十人,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不再局限于环卫工或园林工,只要是特困群体,都可到此自行取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