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防御台风“天鸽” 泉州市防指要求提前落实各项措施

2017-08-21 07:46:34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防御台风“天鸽” 市防指要求提前落实各项措施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于20日14时在台湾东南洋面上生成。截至20日23时,“天鸽”距泉州约8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23日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登陆(23米—28米/秒,9级—10级,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

市气象部门表示,我市全境都在台风影响区域内,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1日夜间沿海有7级—8级大风,22日白天到23日沿海有8级—9级大风。22日夜间到23日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继全省防台风会议召开后,市防指于20日夜里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警惕,立即行动,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会议要求,海洋渔业部门要确保21日18时前,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22日8时前,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22日前,沿海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停航;各类中小学暑假培训班要适时停课;确保船进港、人上岸,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部署本部门本辖区的防御工作,各相关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全面开展巡查检查与隐患整改。

相关新闻:

今明两天高温仍将继续 台风“天鸽”后天送雨解暑

早报讯(记者杜妮娜)上个周末,泉州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热情”不减,不过午后热对流发展,局地出现雷阵雨。昨日受南安降雨的影响,下午泉州市区天空也略显阴沉,刮起了大风。预报员分析,近日泉州连续高温,水汽蒸发速度快,冷暖气流交汇明显,天气系统稳定性差,出现强对流天气属正常现象。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午后市区最高温依旧有34℃左右,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从7月12日入伏到8月20日,整整40天的“三伏”,终于和大家说“再见”了。出伏后是不是天气马上就要凉快了?很遗憾,今明天气并不会马上凉快,不过后天受今年第13号台风外围影响,我市将迎来降水,消解泉州的“热情”。

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于昨天下午2时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热带风暴级,名字意义:天鸽星座),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偏向广东的可能性大)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1日夜里起闽中渔场、闽南渔场、中部沿海和南部沿海有7~8级大风;22日起台湾浅滩渔场和北部沿海有7~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有10~11级大风。22日夜里到23日沿海地区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转阴 27℃~34℃

22日 多云 27℃~34℃

23日 小到中雨 27℃~32℃

24日 小雨 26℃~32℃

25日 阴转小雨 27℃~33℃

26日 小雨转大雨 26℃~29℃

27日 中雨 25℃~2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