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让群众实现绿色可持续增收 康涛赴安溪调研

2017-08-21 07:59: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8日至19日,市长康涛率水利、农业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安溪,围绕晋江源头保护、水利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开展调研。

晋江源头保护工作开展得如何?周边生态环境现状怎样,下一步有什么可完善提升的空间?带着这些问题,康涛一行驱车200公里,徒步穿行深山密林,来到晋江源头所在地——安溪桃舟乡达新村云中山梯仔岭东南坡谷,实地察看水源涵养林种植维护、源头环境保护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康涛指出,晋江哺育泉州数百上千万人口,支撑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担当起保护母亲河的神圣职责使命,全面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进一步挖掘源头自然人文历史,因地制宜提升源头生态景观和功能配套,实现生态有效保护、绿色产业开发、当地民生改善等多方共赢。

位于安溪西北边陲的桃舟乡生态优良,发展有机茶、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潜力很大。康涛指出,有机茶产业是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模式,安溪要立足坐拥晋江上游好生态的独特优势,传承发扬铁观音传统制茶工艺,以差异化的有机茶产品开拓市场,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和提升经济效益双丰收。在桃舟溪综合整治现场,康涛要求,整治工作要与源头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开发通盘考虑、和谐相融,注重保留自然“野趣”,盘活乡村闲田、闲房,打造新鲜洁净、四时有景、老少皆宜的旅游目的地,让纯净的晋江源头充满活力,让源头的老百姓实现绿色可持续增收。

当前,精准扶贫正决胜攻坚。拥有全市最多贫困人口的安溪,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如何?贫困群众长远生计如何更好保障?这些问题同样牵动康涛。在同时为畲族少数民族村和革命老区村的湖上乡盛富村,康涛走进贫困群众家中送上慰问,与他们闲话家常,细心了解生活近况,要求加大扶贫济困力度,以亲人般的思维和感情,关心贫困群众日常生活,优先保障解决贫困家庭就近就地就业。围绕推进盛富村发展,康涛要求,市县两级农口部门要聚焦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优势,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指导,提级改造、彰显特色;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大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盛富村群众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最大限度挖掘畲族文化、特色美食、竹编茶叶等资源,抓增收、促小康。

调研中,康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相关水利设施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