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小区楼下店面一侧道路破损严重 该谁来修?

2017-08-21 08:27:03 卓晓熹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发商

建议申请公维金维修 近期调图纸确定归属

为此,记者致电开发商。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属于公共区域,小区建设完毕后,部分公共道路和设施有移交给市政部门。

那这属于市政设施维护范围吗?记者向市政局求证,该局相关人员表示,那段路属于该小区负责,不属于市政设施范围。

对于路面质量问题的质疑,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认为,路面质量是没问题的,当时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目前该项目已经结束,已交房完毕且过了保修期,我们已经没有专门的人员对该区域进行维护。”开发商工作人员建议,要解决问题,可以考虑申请公维金进行维修。

而关于该区域的归属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管理权当初都移交给物业了。而物业反映说没有相关图纸,无法对该区域进行归属,他们将尽快向公司申请调取红线图予以确定。

律师

确定道路归属后 根据实情确定维修主体

福建联合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培育表示,要确认破损道路的维修主体,要先确认该部分区域的归属。首先,如果该部分区域在小区的用地红线图内,那就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的公共区域,应由受益的业主共同出资维修或者向住建局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维修,如果物业服务合同有约定该部分的维护责任属于小区物业公司的话,那么,可以要求物业公司维修。其次,如果属于小区所有,但是,开发商在建设之时不符合质量要求,或者还在保修期内,那么,应当由开发商负责维修。最后,如果该部分区域不在小区的用地红线图内,那么应该是属于市政工程,应当由市政进行维护和修理。因此,他建议先行调取有关的图纸等建设资料,确定道路的归属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维修主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