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司机有“洁癖” 乘客爱坐他的车

2017-08-21 12:39: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次到站后,黄师傅都会清洁车厢。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赖丹丹 文/图)在泉州30路公交线路上,有这样一名司机,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对车厢做全面清理,一天开车来回10个趟次,他都会利用休息的间隙将车厢地板、座椅、车窗都擦拭一遍。他就是黄士贵,一名已有10年公交车驾龄的老司机。

今年55岁的黄师傅是湖北人,作为一名老司机,他始终注重车内的整洁。公交第二分公司经营科科长黄挺进告诉记者,黄师傅每天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公司先把车洗干净。他驾驶公交车每天要跑10个趟次,每次到站后,都会把车厢各个角落再擦一遍。对有些难处理的污渍,他会俯下身子用刷子刷。连窗户缝里积压的灰尘,他都要用铁丝一点点的勾出来。在同事眼里,黄师傅的举动有些“夸张”,甚至被认为有“洁癖”。听到这样的说法,他只是一笑而过,“乘车环境舒适了,大家都能受益。因为每天长时间开车缺乏锻炼,刚好利用休息的时间活动一下。”

“车厢地板干净,玻璃透亮,就连空调吹出来的风都让人觉得清新。我们都爱坐他的车。”这是市民搭乘黄师傅的车时的感受。黄师傅说,每隔两个星期,他会把空调滤网拆下来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灰尘积压在上面,风吹来后会觉得有粉尘,制冷效果也不佳,同时还会耗油。”

为了保证车辆的清洁,公交公司在每个首末站都配备了保洁员。一名在清源山公交首末站工作的保洁员说:“我第一次给黄师傅的车打扫的时候就惊呆了。如果不是每天都清洗的话,不可能这么干净。”

黄师傅当过5年兵。“当时,部队对于个人内务要求十分严格。这么多年来,看到哪里不干净,我都习惯性地要去清理。”

在黄师傅的车上,扫帚、水桶、拖把等日常清洁工具整齐地摆放在车厢内。在他个人的杂物箱里,放的都是洗衣粉、洗洁精、海绵、刷子等清洁物品,这些都是他自己花钱买的。“为了保证车厢内物品的整齐划一,这些东西只能放到杂物箱里。”黄师傅说,车就像是自己的家,陪着自己和乘客来来往往,把它“打扮”漂亮了,自己开着舒服,市民坐着舒心,实在是一举两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