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天鸽”或于23日登陆闽粤沿海 泉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7-08-21 14:23:5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防指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一带沿海登陆。8月20日晚上,继福建全省防御第13号台风“天鸽”工作视频会后,泉州市防指紧接召开视频会,泉州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肖汉辉出席会议并部署防御工作。21日8时,泉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21日5时,“天鸽”中心位于泉州市东南方向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即将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并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一带沿海登陆。21日夜间起,“天鸽”台风外围风力将开始影响泉州市,22日白天到23日泉州沿海有8~9级大风;后天夜间开始降雨,有大到暴雨过程。

根据会议要求,21日18时前,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22日8时前,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要做好防风避浪工作;22日前,沿海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停航;各类中小学暑假培训班要适时停课。要确保船进港、人上岸,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