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妇联开展义卖扶贫活动 50名女大学生获百万助学金

2017-08-21 14:25:0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0名即将步入高校的泉州贫困女大学生收到了开学前的第一笔助学金。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1日上午,由泉州市妇联组织的“百万精品义卖——精准扶贫·为贫困女大学生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泉州举行。

50名即将步入高校的泉州贫困女大学生收到了开学前的第一笔助学金。据了解,每名受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将获得2万元助学金,分四年资助,每年5000元。

“一个人可以不够优秀,不够聪明,不够坚强,但不能够不会感恩,只有知道感恩的人,才会有一颗善良柔软的心。”来自晋江一中的陈滢钰在今年高考中以605分的佳绩考上了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是一件喜事,然而贫困的家庭却因即将到来的学费感到发愁。陈滢钰的母亲和奶奶身体都不好,看病吃药是常事,她和还在读书的妹妹虽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庭的重担只能落在父亲身上。

对于此次能够得到助学金,减轻父母的负担,陈滢钰认为,这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让她懂得了社会的善意,捐资的女企业家们也为为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陈滢钰说,她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希望以后也可以向那些在求学路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们伸出援手,将爱心传递下去。

参与捐资助学的爱心女企业家陈秀玉认为,帮助一个女孩子上大学,不但改变她的命运,也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更重要的是,可以为国家输送有用的人才。“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以实习行动支持泉州的慈善事业。”

泉州市妇联主席庄灿霞对女企业家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给予极大的赞扬,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女大学生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并兼具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女企业家们身上汲取正能量,且积极回馈社会。

据了解,2016年,泉州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市妇联的倡导下,48位大师捐出52件限量版经典之作,来自泉港、石狮、晋江、南安和台商投资区的女企业家认捐了5组爱心工艺美术作品,价值百万元,就是这些义卖善款,扶持了泉州50名贫困女大学生就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