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二维码门牌更换工作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

2017-08-21 16:02:09 潘贤利 黄嘉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安装二维码门牌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嘉泽)截至8月20日,泉州市鲤城区二维码门牌更换工作中,房屋访查率99.96%,排名全市前列。几个月来,鲤城区公安分局有序推进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民警、文职、辅警人员全体动员,全力以赴,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成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

万个重复地址全梳理 首用智慧房屋寻人

因鲤城属于老城区,分局在对原有系统中13万余个地址进行梳理、清理、核实中,发现全区重复地名的街、路、巷有24个,原有不规范地址达3万多个,其中地址全称重复数量达18905个。

为此,鲤城区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工作,户政大队到各派出所组织培训会和现场培训、辅导,先后协调区民政局、各街道、社区变更街、路、巷名20多个,新增街、路、巷地名12个,变更、更正、新增、停用、注销、合并地址达20余万个。

截至目前,鲤城区共核实门牌号71115个,已全面进入安装二维码门牌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期间,分局在全省首先通过二维码门牌智慧房屋——“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寻回走失人员1起。

高温下带病工作 尊重民意增融洽

高温下,鲤城公安分局一位位社区民警、文职、辅警人员化身为“码工”(二维码门牌安装人员),有序推进门牌安装、地址标注工作,大家加班加点不停歇,有的连钉门牌的锤子都敲断了,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画面。

安装过程中,民警也与民众充分沟通,广泛宣传二维码门牌的先进性与便民特点。现在很多老百姓对二维码门牌耳熟能详,对民警表示理解和支持,不少群众主动为辛勤工作的民警送水、帮忙,江南派出所也积极发动群众,主动聘用暑期大学生加入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提高效率,增进警民和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