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落下帷幕

2017-08-21 18:37:32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现场书法决赛现场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1日上午,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现场书法决赛在泉州市洛江区举行。400名中小学生现场挥毫泼墨,一决高下。

据了解,此次书法大赛以“书写经典家训,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书写的内容以《福建家训》中的经典家训为主,也可以书写自家的家风家规家风。大赛自今年4月28日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一大批优秀书法作品。此次参与决赛的选手均为全省中小学生书法爱好者中的杰出代表,其中小学一组80名、小学二组235名、初中组60名、高中组25名。

比赛中,选手们严守赛场纪律,现场秩序井然。现场书写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现场点评参赛选手作品。本次大赛分为小学生一组(1-3年级)、小学生二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职高)四个组,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决赛的获奖作品将汇编成《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集》。

据福建省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武良弼介绍,此次大赛获得福建省各地教育部门与学校的重视,参赛者比往届更多,参赛作品近6000件,相比首届3000余件入围作品,多了近一倍,影响更甚。

对于未来少儿书法的提高,武良弼指出,学校应落实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规定的课程,通过书法教育进课堂,使课程落实到课表当中。同时,社会各界应认识到书法的教育意义和重要性,自觉积极主动推进。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共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教育局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