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主体楼展厅国庆节重新开放

2017-08-22 07:58: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为了更好地展示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辉煌的历史,呈现“古泉州(刺桐)”珍贵的文化遗产,原定8月结束升级改造、重新对外开放的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闭馆时间将延至9月底,并于10月1日国庆节之际,携两个崭新展馆正式开放。

据了解,今年2月,海交馆关闭主体楼展厅,对原有的通史馆和外来宗教石刻陈列馆进行升级改造、重新布展。为给广大观众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参观环境,海交馆决定对展厅以外的公共空间也给予配套整修。因此,主体楼的闭馆时间,延期至9月底,并定于10月1日正式开放。届时,将有“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和“泉州石刻陈列馆:基督教与印度教”两个崭新的展馆与大家见面。这两个展馆,分别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展示馆和展示馆的辅助展馆,多角度展示申遗遗产点并融入泉州历史,除了珍贵文物外,还植入多媒体和艺术场景,让观众能够更加充分地感受泉州历史文化魅力。

此外,海交馆内的伊斯兰文化陈列馆与位于开元寺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不受影响,仍照常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