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海洋球”:有的半月才一洗 清洗状况全凭“良心”

2017-08-22 10:33: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海洋球”:有的半月才一洗

央视曝光商场“海洋球”卫生堪忧,孩子可能感染手足口病 医生提醒玩耍之后及时洗手

“海洋球”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文/图

孩子的暑假还在继续,不少家长常带他们到室内游乐场玩耍,尤其是色彩斑斓的“海洋球”,深受孩子们欢迎。不过,最近央视的一则报道解释了这些“海洋球”的隐患——一些商场“海洋球”卫生堪忧,孩子玩耍时还可能感染手足口病。记者调查了解,海洋球等儿童游乐设施卫生监管尚处空白,泉州市区“海洋球”游乐区有的每日一洗,有的每月洗两次,清洗状况全凭商家“良心”。医生提醒,玩“海洋球”之后应及时洗手,手足口病患儿治愈两周内不要到此类游乐场玩耍。

有的每天洗有的按月洗

清洗状况全凭“良心”

近日,记者来到鲤城区一家商场的儿童游乐区,几名工作人员有的在将海洋球收集打包,有的在打扫海洋球池底部的防滑垫。可以看到,裸露出来的垫子不是很干净,上面有不少杂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月会对海洋球清洗两次,会用消毒水清洗海洋球池底部,而海洋球清洗起来较麻烦,要打包搬到楼下,用消毒水洗完再冲洗,然后晾干,遇到破损的海洋球就更换。“几个人中午都要加班才能清洗完,保证晚上重新开放营业。”

在丰泽区一处大型移动城堡游乐场,大量的海洋球让人迷花了眼,孩子们在球池里玩得不亦乐乎。记者发现,这里每名进场玩的家长和孩子都要先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并穿上一次性袜子。“给孩子玩的,卫生没做好会出问题。”场馆负责人刘女士介绍,他们有10多名工作人员,每2个小时会隔区域喷洒消毒水,每天晚上9点后会清场,用洗球机对海洋球逐个清洗。

目前,市区不少早教机构也配有海洋球游乐池,记者从市区九一街一家幼教机构了解到,他们对海洋球每周会消毒一次,因为数量不是很多,就由保洁阿姨逐个人工清洗消毒,但一般也要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