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成效初显

2017-08-23 07:58: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技改投资比增三成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今年6月,泉州全面启动“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自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以来,泉州持续加快传统产业数控化、智能化进程,智能制造成果初显——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技改投资537.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2%。

作为“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智能制造已成为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仅组织实施了350个试点示范项目,重点培育嘉泰、黑金刚等一批智能装备龙头企业,泉州还打造了56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市级示范标杆,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已达293个。

数控产品和智能装备的应用带动了机械装备产业的持续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泉州机械装备产业产值达785.16亿元,比增11.3%。而根据不久前实施的“百千5311”工程,泉州将在今年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100条,生产、销售工业机器人1000台,推广应用国产数控系统5000台(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3条。

下一步泉州还将持续推进“机器换工”,继续加快“数控一代”创新成果产业转化,把实施的重点行业领域由原来的纺织鞋服、建材家居、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三大领域扩大到机械装备、食品包装、纸业印刷和工艺品制造等主要产业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