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四朵花瓣”月底雏形初现 惊艳在哪快看过来!

2017-08-23 08:15: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丽娇)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月底将完成科技与规划馆、文化宫、图书馆、大剧院主楼的砌体施工及幕墙钢骨架安装。

尽管近期持续高温,市公共文化中心的施工现场仍然一派繁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四朵花瓣”,即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新址)四座文化建筑主楼的主体屋面桁架已完成,正在进行砌体施工,水电部分进入安装环节。而市民广场地下室的负一层正在进行砌体施工,负二层正在进行砌体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市公共文化中心位于泉州市行政中心轴线中段,北至滨海街、西至府西路、南至大兴街、东至府东路,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项目包括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新址)、市民广场和地下商业服务配套设施。因四个主体建筑如花朵绽放,故有“四朵花瓣”美称。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建设成集科技展示、文化交流、图书阅览、文艺演出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也将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和中国对外文化艺术展示交流的新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工程按节点推进施工,预计将于2018年5月建成,明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四朵花瓣”惊艳在哪

●泉州科技与规划馆:通过体验互动开展科普

新建的泉州市科技与规划馆,包括科技馆(新址)和城市规划展示馆。其中新科技馆主要通过常设和短期展览,以参与体验互动性的展品及展示手段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为目的对公众进行科普。而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像素”主题为建筑设计理念,从规划和建筑的角度,展示泉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建筑、名人、文化遗产、民俗文化,为城市规划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也将成为市民了解、参与、监督城市发展的最系统、直观、生动、快速的有效途径。

●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多功能文娱活动场所

由职工文体中心和大会堂组成,具备开展文化演艺活动、辅导培训文艺骨干、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将成为全市广大职工开展各类文娱活动的场所。

●泉州大剧院:可作为大型晚会演播现场

包含1500个座位的歌剧院和500个座位的室内音乐厅,主要用于剧目的技术合成、排练和对外演出,也作为接待国内外专业演出团体的巡演剧场,同时也可作为大型晚会的演播现场。也就是说,未来,大型歌剧、舞剧、芭蕾舞在泉州也有场所演出啦。而室内音乐厅,则可举办中型音乐会、多重奏弦乐以及独奏演出等,将为市民开启高雅文化生活。

●泉州图书馆(新址):比旧馆藏书量大一倍

将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图书馆,设计藏书量200万册,阅览座位约2000个,比市图书馆旧址(东街)的近100万册藏书量增加了一倍,阅览座位也增加了四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