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颐和医院工地施工不设防 尘土飞扬被查处

2017-08-23 08:39: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晚,水泥搅拌车从工地驶出,立即带起路面洒落的尘土。 (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苏勇)前日傍晚,省环保厅巡查发现我市台商投资区颐和医院工地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现场扬尘满天,土方车滴洒漏造成周边道路尘土堆积,遂将情况通报市政府,并指出该情况属地政府要担责。当晚,市住建局、环保局和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联合查处,施工方被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并接受调查处理。

现场 缺乏防护设施 工地尘土飞扬

前晚,记者来到台商区南北主干道与洛杏大道交叉路口的颐和医院工地。在现场,记者见到数台平整土地的挖土机正在作业。工地周边没有设置隔离挡板,大部分渣土都是裸露的状态,经过烈日暴晒成了粉尘,一阵风吹过,便会扬起一片灰尘。

记者注意到,工地的出土口没有安装冲洗设施,也没有见到洒水车洒水降尘。不少满载渣土的土方车直接从工地开出,车顶没有防护遮盖,沿路不时滴洒漏。工地周边的道路旁都有土方掉落、尘土堆积的情况,一有车辆经过,立即尘土飞扬,路边的人都睁不开眼。记者沿周边道路走了一段,鞋子、衣服都已沾满灰尘。

查处 工地施工未报批 被责令停工整改

当晚,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工地施工方停工整改,接受调查处理。据了解,该工地属于颐和医院建设项目,目前处于土方平整阶段,但该工地施工未报批。

台商投资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庄志强介绍,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工地平整施工时,须配备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土方车出入要清洗干净,做好车厢密闭措施,不能出现超载、超速及滴洒漏现象。

颐和医院工地业主方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该工地从去年12月份开始进行土方平整,目前已经快完成。据其介绍,由于施工是采用“发包”形式,业主方未与承包商签订合同,要求不是很严,造成施工污染,今后将积极改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