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一家旧书店坚守20年 藏着许多时光和故事

2017-08-23 09:28:02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家旧书店 坚守20年

泉州西街阿心旧书店,藏着许多时光和故事

阿心在整理旧书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文/图)从回收废品到收集旧书籍,并历经多代共同努力和传承,将旧书店开成了一种“祖业”。

这是位于泉州市古城区西街的“老字号”阿心旧书店的写照,这一书店20年坚守在西街,不仅见证了西街的变迁,也是实体书店的别样展示。

继承“祖业”开了家旧书店

阿心旧书店现在的店主就是阿心,不过他的真实姓名是陈晓彬。现年32岁的阿心,从15岁就开始肩负起旧书店的重担,收集旧书、整理、售卖都要他来做。

“我3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世,后来读到三年级因为家境贫困,无奈之下只好辍学。”阿心说,他外公的父亲以前是以回收废弃品为生的,到了他外公这一代,开始逐渐从回收废品转向回收旧书,后来就一直传承下来,外公的几个儿子和女儿均在泉州开了旧书店。

1997年左右,阿心的妈妈也在西街298号开了一家旧书店,久而久之,阿心在这里开辟了另一个天地。“15岁后,出门走街串巷,到处收集旧书籍,收回来根据书本的类型、损毁情况等进行整理和分类,放到旧书店里出售。”阿心说。

这些年来,阿心收集旧书的足迹遍布了泉州市区、晋江、南安等地。“当听到有好书的时候,我就匆忙搭乘班车去收书。”阿心说,“后来书店有点名气,大家会主动约我们上门收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