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欠下8000万巨债 却送儿子读“贵族学校”

2017-08-23 09:34: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向学校送达高消费限制令,要求其转学

本报讯(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蔡海榕)失信被执行人罗海峰、李珏(原系夫妻关系,现离婚)欠下8000万元巨额债务不还,却送儿子就读一所“贵族”私立学校,每年学费8万元。丰泽区人民法院就此向学校送达限制高消费令、协助执行通知书,限制罗、李二人的儿子就该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据悉,40岁的罗海峰和43岁的李珏夫妇此前在泉州市区经营一家化工公司。2011年8月5日,夫妇俩向邱先生借款40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每月利息12万元,如果不能按时足额支付利息,视为违约。夫妇俩经营的公司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在借条上加盖公章。

2012年底,夫妇俩不再支付利息,邱先生向丰泽法院提起诉讼,将两人及该化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偿还剩余借款。

诉讼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罗海峰在德化的三处房产。2013年9月3日,法院判处罗海峰夫妇必须偿还借款343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该化工公司须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判决生效后,罗海峰夫妇并未履行责任,此后还办理了离婚手续。据法官查明,两人在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丰泽区人民法院、石狮市人民法院、晋江市人民法院共有近30个执行案件未执结,涉案标的金额达到8000多万元。

随后,邱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此时罗海峰、李珏都不知所终。丰泽法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断曝光他们,仍未找到他们的踪迹。

2014年,法院向两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限制范围包括:乘坐飞机、列车、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近日,知情人向丰泽法院举报,称罗海峰、李珏的儿子小罗在厦门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法官立即赶赴厦门排查,确认小罗确实在某私立学校就读高中,一年学费8万元。

法官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法院当即向学校送达限制高消费令、协助执行通知书,限制罗、李二人的儿子小罗就读该高收费私立学校,要求学校让小罗从该校退学并转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