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天鸽”飞过降水渐止 泉州今明两日小雨转多云

2017-08-24 08:43: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埔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辖区助渔民防台风(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年健健 摄影报道)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昨天中午12时50分前后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据了解,台风“天鸽”是今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24小时内连续加强,从强热带风暴级一路加强到强台风级。“天鸽”的登陆时间还恰逢天文大潮发生的时间,台风引发的风暴潮与天文大潮相叠加,造成的影响更大。

监测显示,珠海12时10分-15分之间观测到51.9米/秒(16级)的瞬时大风,打破当地风速纪录(原纪录为1993年9月17日44.6米/秒)。

“天鸽”飞过,虽然泉州市区的雨量较小,不过南安、安溪部分乡镇的雨势仍然比较大,泉州市气象台8月23日11时2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南安、安溪的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昨日6时20分,我们迎来了“处暑”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记载:“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秋意冉冉,从而开始一年之中最美好的秋高气爽时节。昨日受到台风外围影响,泉州市民享受到了阵阵凉爽。

不过台风过后,暑气还很厉害。民间有“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的说法,此时节,大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白开水,适当食用一些具有健脾、清热、利湿功效的食物,如山药、冬瓜、黄瓜、空心菜、藕、鲜莲子等。由于早晚较之前温度下降,温差较大,人们应预防感冒。这个时节,人体出汗明显减少,水盐代谢功能逐渐恢复平衡,进入生理休整阶段,机体于是出现疲惫感,产生“秋乏”。化解“秋乏”,要保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饮食清淡,宜多吃西红柿、茄子、秋梨、桂圆、柚子、山楂等。(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小雨转多云 26℃~30℃

25日 小雨转多云 26℃~32℃

26日 阵雨转多云 27℃~33℃

27日 多云转中雨 26℃~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