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明令禁止大操大办“普渡”“佛生日”宴

2017-08-24 08:58:51 董瑞婷 陈美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董瑞婷 通讯员 陈美琼)又到了农历七月,近日,为了禁止晋江民间摆“普渡”宴、“佛生日”宴时大操大办的陋习,晋江市委文明办发出关于禁止“普渡”“佛生日”大操大办的通知。

据了解,长期以来,晋江市坚持把禁止“普渡”“佛生日”大操大办作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使陈规陋习日趋萎缩,深得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要把“禁普”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着力减轻群众负担、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通知要求,要依法查处民间宴席经营者(俗称“厨子”)承办“普渡”宴、“佛生日”宴的违法经营行为;要加大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力度,对吃请“普渡”“佛生日”宴酒后驾车的,要依法从严处理;要注意抓好企业集中地区的宣传发动工作,引导企业经营者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加强员工管理,防止出现企业停工放假、大摆酒宴或以其他可能影响社会秩序的形式犒劳员工的现象;要注意防止学校师生参与请、吃“普渡”“佛生日”宴的现象。

晋江市委文明办也提出:要把禁止“普渡”“佛生日”大操大办与引导群众开展积极健康的文体、科普、公益等活动结合起来,把“普渡”日、“佛生日”变为“文体活动日”“志愿服务日”“公益活动日”“扶贫济困日”“环境卫生整治日”等,鼓励把操办“普渡”“佛生日”的资金捐献慈善公益事业,造福困难群众,在破除旧俗陋习的同时促进文明新风的树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