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71岁老太欠下8亿余元 多为借款担保

2017-08-25 08:11: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失信被执行人陈长芹

本报讯(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林尔煌 文/图)“71岁的厦门阿婆陈长芹欠8亿余元”,23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这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后,市民一时议论纷纷,“她怎么欠那么多钱?”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告诉记者,这些钱是陈长芹帮担保借款时欠下的,其儿子艾友泽也是失信被执行人。

揭秘一:为何欠款

公司签合同借款 老阿婆提供担保

“目前,我们正在执行的案件有10多个,涉及陈长芹的款项是8亿多元及利息。”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说,“这还不包括其他法院执行的案件。”

记者了解到,8亿多元的系列案件,债主主要是两家银行。在其中一个案件中,一家银行(以下简称A银行)涉及的一笔款项为946.1万美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折合人民币6000多万元)。原来,2014年,A银行与福建泉州宏昱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昱公司)等被告签订合同,银行依约向宏昱公司发放出口押汇融资款946.1万美元。押汇到期后,宏昱公司未还本付息。A银行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经判决,宏昱公司必须偿还946.1万美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等。被告陈长芹、张全亮、艾友泽应对宏昱公司在A银行处的债务在最高本金限额人民币3亿元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另外两家被告公司应为宏昱公司在A银行处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据法官介绍,陈长芹是艾友泽的母亲。系列案件中,都出现了他们母子的身影,而无一例外的是,陈长芹均为相关借款提供担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