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鸿山一小伙考上研究生 万元奖学金捐给老人

2017-08-25 08:47:36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咱厝小伙考上研究生万元奖学金捐给老人

图为林清韩与父母

东南网8月2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前日,鸿山镇莲厝村老年协会意外收到了一笔捐款:村里24岁的大学生林清韩考上研究生,将获得的一万元奖学金全部捐给村老年协会,用于关爱村中老人。“获奖学金的大学生年年有,捐奖学金的还是头一回听说!”这件事在鸿山莲厝传为佳话。

昨日下午,莲厝村老年协会会长林再北带着记者走访了林清韩家。高高瘦瘦、戴着眼镜,林清韩一副书生模样,却显得落落大方。2013年,小林考上河北工业大学,今年考取了福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学有所成,一家人都十分高兴。更令家人高兴的是,莲厝村教育促进会奖励6000元,福建省比干文化促进会奖励4000元,两笔奖学金共计一万元整。

这笔奖学金怎么使用?林清韩有着自己的打算。“读研究生一学年学费8000多元,家里出了;每月国家还发500元奖学金,可以贴补生活费。”小林想用这笔钱来关爱家乡的老人。小林说,因为长年在外求学,自己很少回到村里,但每次回到村里,村里的老人都还认得他,这令自己倍感亲切。拿到奖学金后,小林与父母一商量,大家一致决定捐给村老年协会,爷爷奶奶也十分支持。

小林父母做服装加工生意,家庭经济条件不错。谈及此事,小林父亲林国图表示,非常感谢莲厝村教育促进会、福建省比干文化促进会对孩子的奖励;此番儿子做出这样的决定,能够为村里的老年事业做贡献,自己也很欣慰。

“难能可贵!”莲厝村老年协会会长林再北用这四个字评价道。“若是一名企业家捐出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不奇怪;但一名大学生捐出万元奖学金,十分可贵。”林会长认为,小林父母虽说做生意,但不能说“十分有钱”,能够鼓励支持孩子这样做,这与其“百善孝为先”的家风息息相关,是家风代代传承的结果。

据悉,莲厝村老年协会将把这笔万元捐款纳入协会关爱老人基金,用于重阳节时慰问村中老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