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进出城主要通道变身绿色廊道
2017-08-25 10:58: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或拆墙透绿,或拆违建绿,或空地造绿,或绿化景观提升……通过不同方式的提升改造,中心城区进出城通道一路风景,亮点频频,美不胜收。

中心市区新植改造绿地面积为历年来最大

进出城主要通道变身绿色廊道

景观提升改造后的安吉路变成了清新范的林荫大道 (吴清渠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王宏娥)无论是从城市之北的泉州动车站或泉州南高速出入口进城,还是从城市之东的西福高速出入口进城,你都会惊讶途经通道和路边视线所及范围内的景观变化:成片的高大树木,五颜六色的繁花,还有一片片山坡状的草地。

“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进出城通道点、线、面绿化提升工程于6月全线铺开。”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40多天奋战,由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园林管理局为业主的市区进出城的安吉路、通港东街、江滨北路、坪山路4条主要通道及周边区域39个绿化提升项目全面完工,累计新建、改造绿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是历年来绿化建设面积最多的一年。同时,由晋江下游生态指挥部负责的水线堤路间绿地整治工程和晋江市政府负责的池店、泉州南(晋江地块)高速出入口绿地也如期完成。

改造中,为求景观效果的最佳,施工单位以“增绿量、提彩、创特色”为原则,对不同道路,因地制宜种上市树刺桐,以及樱花木棉、宫粉紫荆、小叶榄仁、秋枫、蓝花楹等乔木,致力营造季节林相变化、路移景异的绿化景观。

通过大规模种大树、造景观,通港街、安吉路、江滨北路、坪山路等4条绵长35公里的道路绿化及边侧绿地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努力,尽管天气酷热,此次苗木成活率总体高达98%以上。在改造中,业主单位由以往强调苗木保活转向保绿量、保效果,对每片绿地的每一批苗木从规格到形态、土球等均有严格要求,同时对施工单位在地形整理、施工组织、苗木养护等方面加以悉心指导,确保了提升效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