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希望工程艺术品泉州义拍 筹得公益金60多万元

2017-08-26 12:30:1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桂玉的作品《文昌帝君》以6.1万元最高价成交。

在义拍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买家表示,自己以前读书时也受过别人的资助,能体会渴望上学的心情,现在自己能赚点钱,希望能回报社会。他说:“在这里,我觉得我可以作为曾经贫困学子的一员,向各位爱心人士、青年企业家们致以深深的谢意,感谢他们的善举。现在有一点能力,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希望社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将这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将传统的扶危济困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自199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学子改变命运,唤起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的关注,通过助学活动和援建希望小学配套设施等方式,促进泉州青少年工作和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截止2017年7月,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筹得资金2000多万元,帮助5000名贫困学子。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企业家、艺术家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的社会责任,扶持弱势群体,积极参与青少年成长公益项目,共青团泉州市委联合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于2017年4月份共同启动“2017年泉州市希望工程艺术品义拍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书法、美术、工艺品等作品。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众多艺术名家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包括林坚璋、周焜民、蔡宗伟、王乃钦等40名中国书协会员;黄坚、薛君宁、戴毅强、王绍昌、蔡永辉等12位中国美协会员;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明良、赖礼同、苏献忠等大师捐赠作品,其中书法作品68件,美术作品87件,工艺美术作品80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